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CCB)主任罗尼•林斯。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中国网新闻8月17日讯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今日在福建泉州举行。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治理模式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它可以作为调整全球治理的基础参考。

罗尼认为,中国政府通过明确的目标、坚实的基础和可见的结果来制定其管理模式。而了解这种治理模式对任何一位公共管理者都非常重要。透过这种管理模式,可以了解中国成功的原因,并且为自身国家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借鉴经验。

罗尼表示,对于几乎所有发展中国家来说,习近平主席的治理模式都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这是因为发展中国家的主要问题都是一样的。但要借鉴这种模式,每个国家必须根据自己的特征制定发展规划。

罗尼指出,习近平主席治理模式的最终目标是到2050年,为所有中国公民提供一个“繁荣舒适”的生活,我们可以预见习近平主席的治理模式一定会带领中国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