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澳大利亚一名极右翼女议员在参议院会议上着全身蒙面长袍,旨在响应其提出的“禁止宗教服装”的议案,此举却遭到了澳大利亚众多官员及民众的谴责。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澳大利亚极右翼政客、一国党(One Nation)党魁波琳·汉森(Pauline Hanson)日前在参加参议院会议时,穿着蒙面长袍坐在参议院会议厅。据报道,其目的是响应之前在国会提出的禁止宗教服装的提议。

据英国《卫报》报道,她身穿黑色长袍抵达澳大利亚参议院会议厅进行例行会议,意在响应其提出的“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澳大利亚公民在公共场合穿着蒙面服饰”的议案。

汉森的行为遭到了众多政府官员的谴责,澳大利亚联邦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表示,“澳大利亚不会禁止宗教服装。”“总所周知,汉森并不是穆斯林,其行为是对宗教人士的亵渎和冒犯。澳大利亚有50万穆斯林,他们遵纪守法,都是好公民,他们的存在和宗教信仰都受到澳大利亚法律的保护。”汉森的观点得到了澳大利亚工党和绿党众多人士,以及一些持中立议员的一致支持。

“戏弄宗教团体、嘲讽宗教服饰,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引火烧身。汉森需要对自己的行为做出反省。”布兰迪斯说道。

“穿着宗教服饰是信仰忠诚的表现,而如今某人在参议院穿着蒙面长袍开会只是在作秀。”一位澳政府官员表示。

“禁止公共场合穿着蒙面服饰,是澳大利亚走向现代化的重要问题。”汉森在网上发表声明称。

据报道,汉森于1996年当选参议院以来,其言行多次受到争议。2016年,“澳大利亚正被穆斯林侵蚀”的言论就广受批评。今年6月,她又提出“让自闭症学生离开课堂”,消息一出立刻遭到谴责,民众纷纷要求其就不当言论道歉。

据悉,汉森所属的一国党早前提出众多针对穆斯林的禁令,除了禁止穿着宗教服装外,还包括禁止穆斯林移民澳大利亚,汉森还效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旅游禁令,提出禁止穆斯林来澳。而其在参议院提出的禁止宗教服装的议题将于本周四(17日)进行进一步讨论。(编译/海外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