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本月17日发生小货车冲撞人群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警方说,事发时一辆小货车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大道(La Ramblas)冲撞数十人,致许多人受伤。

据报道,紧急救援当局敦促公众远离加泰罗尼亚广场。人们都在广场周围的商店和咖啡厅里躲避。目击者说,这辆汽车在停下来之前,故意向人群冲撞。

当地警方将此案定性为恐怖攻击事件。他们正在搜捕涉案凶手。警方说,2名涉案男子被逮捕,紧急救援部门要求关闭当地地铁和火车站。

当地媒体报道说,肇事司机驾驶一辆白色菲亚特厢型货车撞倒几十人后,徒步逃离现场。警方否认有关早先有两名恐袭嫌疑人被堵在市中心一家酒吧的报道。

警方还公布了一名叫Driss Oubakir的男子照片,他被指租用涉案的菲亚特厢型货车。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名男子20多岁,在摩洛哥出生。

有目击者说,警方的行动非常迅速。到处是警察,他们手持枪或警棍。警方大声喊叫,要求人群向后退。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