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媒报道,本月21日,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支持的众议院议员若狭胜与已经离开民进党的日本原环境大臣细野豪志在国会内进行了会谈。确认了于28日的日本临时国会召开前,结成新党的方针。

据报道,新党目标在于10月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在全国范围内,拥立现任及原任的众议院议员、地方议员及民间人士等,约100人规模。

据悉,新党将在26日或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头便会解散众议院的临时国会召开前夕举行结成记者会。小池虽于21日对自己将要担任新党党首一事予以了否认,但正在检讨由小池担任某项要职,以支持新党。

预计将有5至10名原民进党保守派及现任无党派国会议员加入新党。对于修正宪法的议论,则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若狭提倡将众参两院整合,实施一院制。细野则在4月份的月刊杂志展示了改宪方案,并采取将该方向性写入新党基本政策的方针。只是,对于首相所提出的在宪法第9条中明确记载自卫队这一方案,若狭则表示“优先度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