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附近的美国国旗降至旗杆中部。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0月2日电 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警方2日说,当地时间1日晚发生在该市的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58人死亡、515人受伤。

警方发言人乔·隆巴尔多在2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仍在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同时核对人员身份,清点死亡人数。

美国联邦调查局说,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起枪击事件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

这起事件已成为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事件。事件发生时,一名枪手从拉斯维加斯市曼德勒海湾酒店的32层向参加音乐节的人群射击。警方接到报警后冲入枪手实施袭击所在房间,发现嫌疑人已身亡。警方证实,嫌疑人为64岁的当地居民斯蒂芬·帕多克,其袭击动机不明。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晚10时左右。当时,超过2.2万人正在参加曼德勒海湾酒店旁举行的一个露天音乐节,突然传来一阵阵密集的自动武器射击声。

现场目击者蒂法妮告诉新华社记者,音乐节被枪声打断,有人倒在血泊中,一些人就地趴下,许多人尖叫着四散奔逃。

大批警员随后赶到现场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记者看到,通往事发地点的所有路段已被警方封锁。(郭爽 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