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地时间1日晚,拉斯维加斯发生了美国现代历史上伤亡规模最大的枪击案。据美联社最新消息,枪击造成至少58人遇难,515人受伤。美国《华盛顿邮报》2日称,64岁的枪手史蒂芬·帕多克居住在距拉斯维加斯约80英里的小镇梅斯基特,过着“平静的退休生活”。

《华盛顿邮报》称,据帕多克的亲戚介绍,他经常去拉斯维加斯赌博、听音乐会。公开信息显示,帕多克是一名拥有两架飞机的持证飞行员,他还在阿拉斯加获得了狩猎执照。

报道称,帕多克此前住在得克萨斯州的梅斯基特镇。2013年,帕多克在内华达州的同名小镇梅斯基特购买了一套房子,并迁居至此。

帕多克的亲戚表示,帕多克此前没有任何显示出暴力倾向的行为。“我们非常震惊、困惑与恐惧。我们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史蒂夫这样做”,一位亲戚表示,“史蒂夫没有什么秘密。”

报道称,梅斯基特与拉斯维加斯警方都没有与帕多克进行过互动的相关记录。拉斯维加斯大都会警局警长约瑟夫·隆巴多表示,“我们没有帕多克的调查资料,或者负面的背景信息。我们唯一可以公开的是,帕多克在几年前曾收到法院传票,但这被认为是法庭系统的一次普通行为。” 此外,防务巨头洛克希德·马丁称,上世纪80年代,帕多克曾在该公司供职过3年。

目前,美国警方尚未确认帕多克实施枪击的动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该起枪击案与国际恐怖主义无关。(赵觉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