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网新闻10月1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孟加拉国政府为安置流离失所者付出的巨大努力。中方已经为孟政府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将继续就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问:据报道,孟加拉国外长阿里近日对记者称,他与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部长吴觉丁瑞举行友好会谈,缅方提出将接收在孟流离失所者返缅。双方同意建立联合工作组协调有关事宜。孟加拉国灾害管理与救援部长马雅表示,随着涌入孟的流离失所者数量增加,孟将新划拨土地作为建设营地,以容纳孟境内的流离失所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近期孟加拉国和缅甸就此事进行了直接沟通,赞赏双方展现的积极姿态和采取的相关举措。作为孟加拉国和缅甸的友好邻邦,中方希望孟缅保持当前对话协商的良好态势,妥善解决有关分歧。中方愿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方赞赏孟加拉国政府为安置流离失所者付出的巨大努力。中方已经为孟政府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将继续就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