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爱尔兰时报》10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反腐5年,134万“苍蝇”落网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称,5年前中国开始反腐运动以来,已有大约134万乡科级或以下党员干部受到处分,包括64.8万名农村干部。2012年以来,已有超过7万名县级或以上官员受到腐败调查,他们属于“老虎”。

在中国,反腐运动显然大快人心,民众对腐败干部普遍愤慨。目前没有独立的机制评估反腐的受欢迎度,但新华社引述中国国家统计局的一项调查称,93%的中国人对2016年的反腐成果感到满意,比2012年高出18个百分点。(作者克利福德·库南)

印度《印度教徒报》10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将启动下一阶段的反腐 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五年一次的大会,之后该国将启动反腐运动的下一阶段。新版反腐的最后准备工作周一在中国首都展开。中共反腐部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约120名委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该机构过去5年的工作报告,最终文件将提交至10月18日召开的党代会批准通过。分析人士说,中国反腐运动打击了腐败的高级官员,半官方的说法叫“老虎”,下一轮反腐将主要对准“苍蝇”。他们属于级别较低的官员,在身居高位的“老虎”组成的大保护网被曝光后,这类人的名字可能会浮现。

官方数字显示,迄今已有250多名高级官员、军事将领和企业高管在中国反腐运动中落网。(作者阿图尔·阿内贾,陈俊安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