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共十九大 称细节凸显“一带一路”影响力

中国网新闻10月18日讯 (记者 李智)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星岛日报》美国版当地时间10月16日刊文指出,此次报名采访中共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达3068人,其中境外记者共1818人,比中共十八大时增长6.7%。

该媒体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既往的中共十八大、十七大时,此次参与报道的非洲记者猛增,《星岛日报》分析认为,这与“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本身在非洲影响力的提高有着极大的关系。

香港中评社10月18日也报道证实,在16日的中共十九大中外记者欢迎酒会上,来自巴西、白俄罗斯、约旦、俄罗斯、土耳其的外国记者不约而同地表示关注的重点包括中国将赋予“一带一路”怎样的新动力。

2013年到2016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流量约5600亿美元,向所在国缴纳的各种税金超过1000亿美元,创造的就业岗位数以百万计,促进了投资所在国资源、劳动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受到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