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媒: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发展取得成功的关键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新闻10月20日讯 (记者欧阳啸鸿 实习记者张松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哈萨克斯坦媒体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发表文章称,世界将通过中共十九大了解中国。

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在报道中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了人类历史上国家发展的奇迹。这个事实让国际社会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发展取得成功的关键。

报道称,中国共产党的世界影响力近年来不断增强。习近平在过去的五年中致力于分析当代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并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如今,中国正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报道中还指出,中共十九大为外国媒体工作者提供了观察现代中国的良机。在参观完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后,外国媒体工作者们表示,展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出内容“令人震撼”。

报道还强调,中国的理论与智慧照亮了人类发展的道路,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共十九大,相信世界通过十九大可以了解到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各方都期待中国继续对世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