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洲网报道,继丰田公司2日关闭了其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工厂后,另一家汽车生产商霍顿(Holden)也于20日生产出最后一辆霍顿轿车后,关闭了其位于阿德莱德北部的工厂,预示着澳大利亚69年的汽车制造业的完结。

霍顿爱好者齐聚表示支持

据报道,霍顿汽车拥护者20日开着自己的爱车齐聚在伊丽莎白工厂(Elizabeth)门口。与霍顿爱好者奎斯特一起到来的,还有她的霍顿轿车,以示对工厂工人及其家庭的支持。奎斯特称,“我很骄傲伊丽莎白工厂可以造出这么好的汽车。很遗憾工厂今天就要关闭了。”

霍顿汽车爱好者麦法林也将自己的霍顿车停靠在工厂的门口。他表示这是为了“感谢这些员工并展示出他对工人生产的霍顿汽车的喜爱”。

麦法林表示,“这更多的是为了庆祝我们所崇拜的工厂走向终结。”

澳大利亚资本支出低于预期

对于工厂的关闭,霍顿表示,工厂的退役预计需要花费18个月的时间。霍顿表示,是时候“与澳大利亚一起庆祝,而不是一起怜悯”。

自2003年霍顿将宣布工厂关闭以来,已有800名员工离开。但最后一天,工厂仍有多达950人工作。

不过,工厂的关闭还将对数千名霍顿供应商雇员产生影响。这些企业必须缩小业务、裁员甚至关闭。但包括300多名设计师在内的700名霍顿员工将依然留在墨尔本,继续为澳大利亚市场设计汽车。

据了解,霍顿是除了丰田外在澳大利亚拥有第二多经销商的汽车品牌,多达230家。这些经销商还将继续出售霍顿汽车,但超过1/3的“未来产品”将来自欧洲、北美及亚洲。

此外,霍顿指出,约1万名员工将被霍顿及其经销商网络直接雇佣。

顶峰时期每天产780辆车

据了解,霍顿伊丽莎白工厂始建于1963年,并在2003年至2005年之间迎来事业顶峰,平均每日生产汽车780辆。随着霍顿宣布于2017年关闭工厂后,最后一年伊丽莎白工厂平均每日生产汽车175辆。

作为全球第二老牌的运输公司,霍顿由1856年从马具生产起家,并于1948年开始在墨尔本Fisherman生产全澳大利亚制造汽车。

伊丽莎白工厂生产的首个全制式汽车型号是霍顿HD,该型号汽车于1965年开始投入生产。

2005年霍顿迎来事业的最高峰,出口量达到60518辆,销往包括中东与北美在内的10个国家。

此外,1958年时,霍顿曾实现本土最大市场份额,占领澳大利亚50.3%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