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马尔:讲一口流利中文

 珍妮·马尔

  珍妮·马尔

法国女孩珍妮·马尔的父亲创立了Frederic Malle品牌香水,叔爷Louis Malle是法国电影史上的传奇导演。在纽约生活多年的珍妮讲一口令人惊奇的流利中文:“我今年春天在北京的一个朋友家住了10个星期。其实我从12岁就开始在学校注册了中文课,直到现在每周都上一节。”

“学习中文完全是我自己的想法,其实从开始的那天起,家里人就没有人觉得我能真的学会!”珍妮说,“最开始几年我只会说简单的,也不能跟别人用中文对话。现在我已经可以一个人去北京的餐厅点菜啦。”

珍妮告诉记者说,中国是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喜欢摄影的珍妮带着自己的相机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从北京到上海、从江浙到云南。“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京人,他们特别爱聊天,还照顾我这个外国人,不管是去餐厅吃饭、还是打出租车,所有人都很照顾我的中文。”

“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会去中国工作,甚至嫁给一个中国人,谁知道呢?”珍妮笑着说。

艾莱欧诺儿·考尚:计划去中国支教

 艾莱欧诺儿·考尚

  艾莱欧诺儿·考尚

法国名媛艾莱欧诺儿·考尚是雅克·考尚(Jacque Cochin)男爵的女儿。“我还没去过中国,计划明年4月到中国贫困地区的一所幼儿园支教。”艾莱欧诺儿告诉记者,“很可惜我不会说中文,但我相信自己能为那些孩子们做一点事情。”

 阿丽斯

  阿丽斯

除了这几位对中国有着特殊感情的女孩儿,还有一位选择中国设计师高定礼服的比利时女孩儿阿丽斯(Alice de Séjournetde Rameignies),她的家族以对园林热爱和艺术品收藏保护著称。阿丽斯和中国颇有渊源,叔叔在北京创立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Temple Hotel。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