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12月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推动增加列管双方重点关切的新精神活性物质。中美双方将加强涉芬太尼类物质情报共享,就涉毒邮包开展个案合作,合作打击非法贩运活动。

问:据报道,美国要求中国跟踪打击合成类阿片药物邮寄行为。特朗普总统上月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讨论,称该问题加剧了美国毒品滥用危机。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答:特朗普总统上个月访华后,中美双方都对外介绍了访华成果。其中提到,双方都同意继续加强在新精神活性物质及其前体管控和禁毒执法领域合作,并开展双边禁毒情报交流。中方将继续推动增加列管双方重点关切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双方将加强涉芬太尼类物质情报共享,就涉毒邮包开展个案合作,合作打击非法贩运活动。

据我了解,此后,中美双方就有关问题保持着沟通。不久前,中美两国官员在墨西哥参加有关国际会议期间,再次就双边禁毒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