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2月11日讯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消息称,国际足联2018年初将对俄罗斯足球运动员进行兴奋剂复检。

国际足联发言人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通知我们和其他联合会,指定的专家小组将对保存的样本进行分析,工作将于2018年1月中旬开始。"

据悉,检查样本的方法由国际奥委会制订,它能表明样本是否被替换。同时国际足联还将继续争取同前莫斯科反兴奋剂机构领导人罗德琴科夫取得联系,他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俄罗斯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消息人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国际足联将获得同罗德琴科夫的渠道和其他必须的资源。

此前罗德琴科夫的律师表示,其客户拥有证据证明,几十位俄罗斯足球运动员,包括国家队球员,是俄"国家兴奋剂项目"的一部分,并准备同国际足联分享相关信息。俄政府多次表示,国内不存在对体育领域使用兴奋剂的国家支持。

6月《每日邮报》曾报道称,国际足联正在对34名可能违反兴奋剂规定的运动员进行调查,包括2014年世界杯的参与者。此后国际足联新闻处向俄"R-Sport"体育新闻社表示,调查并未查出任何俄罗斯足球运动员违反兴奋剂规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