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利马12月10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首都利马圣伊西德罗区街心公园10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环保婚礼”,16名秘鲁戏剧、影视表演艺术家与树“结婚”,希望以此呼吁全社会关注环境保护,增强民众绿色环保意识。

当天下午3时许,“与树结婚,保护绿树”活动发起者、享誉拉美的秘鲁艺术家托雷斯为16名身穿婚纱、手握鲜花的“新娘”主持结婚仪式,他先将木灰、古柯叶撒向一棵大树的树干,然后把面包郑重地摆放在树旁,再为大树浇上一罐水,双手合十,虔诚地感谢大地母亲为人类做出的无私奉献。

在婚礼进行曲中,“新娘”们走到各自的绿树“新郎”前,伸开双臂,与大树拥吻,并合影留念。

女演员帕特里西亚·塞拉说,她参加过许多环保活动,但还是第一次成为大树的“新娘”,心中充满好奇与激动。她表示,从当天起,对绿树的爱和对环保的承诺将伴随终生。

现年33岁的托雷斯从事戏剧、电视剧、时尚造型等艺术创作,出于对大自然的热爱,他在几年前发起了与一棵树“结婚”的环保活动并在拉美积极推广。此前,托雷斯曾在哥伦比亚、阿根廷和危地马拉3次与树“结婚”。他说,明年将远赴欧洲推广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