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现场附近

  案发现场附近

当地时间7日晚,日本东京都江东区的神社富冈八幡宫附近路上发生凶杀案,宫司富冈长子与男司机被一对男女用刀具砍杀,长子死亡,男司机受伤。行凶者为长子的弟弟富冈茂永及弟媳,茂永在杀死妻子后自杀。据悉,嫌犯茂永在行凶前还曾向全国多家神社寄信阐明了富冈家长期的矛盾,甚至还留下了威胁性的话语。

据日本《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警方表示,7日晚上8点25分左右,宫司(神社的神官)富冈长子的车在位于富冈八幡宫建筑用地内的自家附近停下后,嫌疑人茂永与其妻子真里子从附近建筑物的暗处冲出。茂永嫌疑人用日本刀袭击了从车上下来的富冈长子。其妻子则追出男性司机约100米后,用另1把日本刀将其砍伤。而在随后,嫌疑人茂永持刀刺向其妻子的心脏附近和腹部致其死亡,随后又连刺自己左胸3刀自尽。而事发现场也发现了日本武士刀和军用大型刀。

更令人恐怖的是,日本全国多家神社在9日还收到了来自嫌犯茂永在犯案前所写的信函。信是由电脑打印的8张A4纸,文末还有其亲笔署名以及疑似其所按的血手印。在信中,茂永讲述了近30年时间里发生在富冈家的内部纠纷,对姐姐以及父亲予以了批评,并表示自己“欲传递真相”。他还要求相关人士同意永久驱逐其姐姐,并让自己的儿子担任宫司,不然的话“死后也将留在富冈八幡宫这座神社,变成怨灵,对提出异议的人及其子孙永世纠缠”。

据悉,此次凶案源自神社宫司富冈长子与其弟茂永,因继承问题造成的不和已超过19年。嫌犯茂永于90年代继承父亲成为神社宫司,但2001年因女性问题被开除。其父再度出任宫司,并提拔女儿富冈长子为二把手。之后,富冈茂永曾向姐姐发出恐吓信,扬言“送其下地狱”,并因此于2006年被捕。其父于2010年退休后,富冈长子成为宫司。

据富冈八幡宫官网主页显示,该神社创建于1627年,曾受到德川将军家族的保护,被称为“深川八幡”,深受人们的喜爱。神社例行的大型庆典深川八幡祭是“江户三大祭祀”之一。每月举办的庙会、古董集市、自由市场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