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下午,在日本千叶县体育公园,2017东亚杯女足项目次轮赛事中,卫冕冠军朝鲜队金润美进球得分后韩国选手茫然若失。(韩联社)

在女足赛场上,韩国每次与朝鲜队相遇,都难逃惨败结果。据韩联社12月11日报道,2017东亚杯第2轮比赛11日在日本千叶进行,韩国女足再次对阵朝鲜队,最终没有打破失败魔咒,以0-1输给了卫冕冠军朝鲜队。至此,1990年以来韩国女足对朝鲜的战绩为1胜3平15负。

报道称,上半场开场不久朝韩双方平分秋色,但随后朝鲜队逐渐发挥实力,最终凭借金润美进球胜出。

韩联社回顾了韩国与朝鲜在球场上对战的经历写道:韩国队自1990年在北京亚运会决赛中以0比7惨败给朝鲜队后一直未能击破朝鲜。2005年8月,在韩国全州女子东亚杯决赛上,韩国战胜朝鲜队,这是韩国唯一一次胜出朝鲜。

此后,韩国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半决赛、2011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半决赛等八次对决中屡屡落败。去年2月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中,韩国以1比1逼平朝鲜,今年4月的平壤比赛中张瑟琪进球扳平比分,最终以1比1战平朝鲜,跃居小组第一,获得亚足联亚洲杯预选赛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