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2月13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国际咨询公司ECA International的研究数据表明,对于外国人来说,俄莫斯科比伦敦和里约热内卢还要昂贵。

该公司12日公布了世界各地跨国企业外派人员生活最昂贵的城市排行榜。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排行榜中排第65位,而英国伦敦在最昂贵城市排行榜中仅排在第139位。研究结果显示,近一年伦敦的居住成本显著下降。里约热内卢位居第120位。

公司生产程序的负责人史蒂芬∙基尔费德(Stephen Kilfedder)的声明中称:“莫斯科在2017年排名中发生显著变化,过去12个月里,莫斯科从118位升至65位,自2014年以来首次跻身最昂贵城市前100位”。据他表示,可能与卢布坚挺有关,这还对素有“北方首都”之称的圣彼得堡产生影响,该市的排名也有所上升。

全球最昂贵城市前十强分别为罗安达、喀土穆、苏黎世、日内瓦、巴塞尔、伯尔尼、奥斯陆、东京、香港、斯塔万格。

该项排行是基于比较消费者的一些商品和服务的价格而制定。ECA International公司对高生活成本研究已超过45年。(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