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4日出席在东京召开的卫生医疗相关国际会议时表示,将为发展中国家传染病对策与婴幼儿医疗的普及提供总额约29亿美元的援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安倍提出,力争到2023年使全球能享受基础卫生服务的人口增加10亿。为掌握各国的普及情况,安倍还提议定期召开此类会议。

据报道,安倍在会上强调,为达成所有人以可负担的费用,接受卫生医疗服务的国际目标“全民健康覆盖”(UHC)。此外安倍还呼吁,“将与亚洲各国分享通过全民保险制度、护理保险制度等积累的老龄化社会经验。”

安倍介绍,2020年将在东京召开旨在促进致力于粮食稳定供应的“营养峰会”。关于联合国将每年12月12日定为“国际UHC日”并决定于2019年召开UHC首脑级会议,安倍表示欢迎称“这是给推进UHC助力的一大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特沃德罗斯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