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报道,14日下午,韩国检方针对崔顺实涉嫌滥用权力与强迫等案件,提请法院对其判处25年监禁,并建议处以罚款1185亿韩元和追缴金77亿韩元,总计达126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据悉,韩国法院最快于1月初公布一审判决结果。

在当天的庭审陈述环节,特检方面表示,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的长期私交干涉国政,令国民备受冲击。其行径是对国民主权和法治主义的损害。指责崔顺实不仅否认自身嫌疑,还批判检方与特检,实在是“厚颜无耻”。特检还表示,只有判崔顺实严刑,才能治愈历史的伤痛,重新确立韩国宪法的价值。

  5月23日,朴槿惠与崔顺实并肩受审

“亲信干政门”主角、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去年11月遭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经过长达1年的时间,法院于今天(14日)一审开庭。据韩联社报道,崔顺实上个月向法院递交了请愿书。其中写道,“我总想离开朴槿惠又不能”,自称被人利用仍浑然不知,还请求法院对自己身边的人和朴槿惠从宽处理。

“被别人利用还浑然不知”

韩联社分析称,若法院判决18项罪名全部成立,崔顺实最高可判无期徒刑。此外,崔顺实被指控有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因此崔顺实的一审获刑情况,将直接影响朴槿惠案的宣判结果。

  年轻时的朴槿惠与崔顺实

崔顺实在给法院的请愿书中写道,“我总想离开朴槿惠又不能,被别人利用了还浑然不知,最终落得个伤痕累累的命。”她还请求法院“从宽处理我身边的人以及朴槿惠”。

据报道,崔顺实案从一审开庭到宣判约需两到三周的时间,法院最早明年1月初公布宣判结果,最晚为1月中旬。14日进行的结案审理中,首先由检方陈述,并向法院提出针对崔顺实的求刑建议,此后由崔顺实代理律师进行陈述,最后由崔顺实本人进行陈述。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