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2月15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普京总统多次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方完全赞同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

问: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举行年度记者会时就中俄关系表示,俄方高度赞赏、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决定,这同俄对自身发展、构建国际关系和提升国际地位的主张完全契合或十分相近。发展对华关系是俄全社会的共识,无论总统大选结果如何,俄中都将长期保持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对普京总统有关表态有何回应?

答:普京总统已经多次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方完全赞同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

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良好运行,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并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中俄两国关系成熟、稳定,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正如普京总统所说,发展相互关系是中俄两国长期战略选择,不会因为国际形势变化而受到影响。

我们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在新的一年将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为世界的和平、安全及繁荣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