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察哈尔快讯》 2016年第4期(总第85期)正式出刊

来源: 察哈尔学会 | 作者: 察哈尔学会 | 时间: 2016-08-22 | 责编: 王琳_观点

2016年7月5日,由察哈尔学会、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的察哈尔圆桌“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在中国电建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联部前副部长于洪君,驻哈萨克斯坦前大使姚培生,前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韩国国际安保交流协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东亚和平研究会会长金相淳,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毅,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石海明,商务印书馆总编周红波,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王海运,凤凰网总裁邹明,人类共赢研究院院长马国书,察哈尔学会研究员、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副教授朱峰等嘉宾参会并发言。来自中国日报国际部、中国日报中文网、中国日报网中文资讯、中国网英文频道、中国新闻社、人民网、央视网、光明网、新浪国际、环球网、中华工商时报、俄罗斯新闻社、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等二十多家海内外媒体记者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主持。自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构思以来,众多海内外学者投入到这一伟大战略构想的研究之中。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义桅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研究成果,系统全面地对“一带一路”政策进行解读,创作并发布了《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这部著作,同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本次座谈会分为主旨发言、嘉宾发言、总结发言以及互动研讨四个环节。诸位专家学者对“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这一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王义桅教授的思想和观点让诸位专家受益匪浅,对今后国内外研究“一带一路”领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和引导作用,同时,各位专家思想的补充也帮助王义桅在领域研究方面拓宽了思维和空间,为接下来做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