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英中国> 观世界

村上春树:日本人民把自己看作是二战的受害者

发布时间: 2014-11-05 15:08:36  |  来源: 环球时报  |  作者: 村上春树  |  责任编辑: 毅鸥
    据法新社3日报道,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在采访中谴责日本逃避二战侵略和福岛核电站灾难的责任。
 

今年65岁的村上春树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说:“战争之后,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人做错。”他认为,日本人民因此把自己看作是战争的受害者。“没有人为1945年结束的战争负起真正的责任,也没有人为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真正担负责任。”

村上春树是日本最为知名的作家之一,他曾不止一次被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他说,中国和韩国仍然因为日本的战争侵略历史而抱有怨恨情绪,这很自然。“从根本上来说,日本人民似乎不认为他们同时还是攻击发起者,这一倾向变得愈发明显”。

日本对其20世纪上半叶的侵略行径不思悔改,这使其与地区邻国的关系继续呈现紧张态势。

村上春树认为,日本也没有认真反思福岛核电站事故,而是选择将灾难归咎于不可控的自然事件。他说:“恐怕人们都认为地震和海啸是主要原因。这让我最为担心。

本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观点中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