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贯通”践行“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5 07:10:12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作者:沙兵 张建华 邵卫东 柯群  |  责任编辑:申罡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实”的重要指示,南通市如皋地方税务局注重引导税务干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和引导基层干部在学懂弄通上出成效,在做实做好上出成果。


学思联动,注重把握着力点。如皋地税局理论中心学习组邀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划时代的盛会 新征程的指南”十九大专题解读报告会,组织集中交流研讨和专题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报告、学原文、悟原理,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开展党组成员送党课,推行“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支部微型党课,引导每个党员联系实际谈体会,互学互促自我教育,形成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紧扣十九大报告思想脉络,围绕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要求进行系统学习思考,提出新时代地税事业发展的28个着力点,结合党课、新年度工作思路调研、中心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分局支部,与一线党员干部面对面宣讲辅导,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内外结合,做实党建树精品。基于思想、强于组织、坚于作风,深入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精心打造抓基层、打基础,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党员内心与载体建设、党性示范与社会责任相互融合的“两基三融”党建文化品牌,建设党建文化展厅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成为条块首家县局级党建教育阵地。开展“传承使命、逐梦深蓝”主题活动,组织征集“我想对党说”微心语、诗歌等58篇,教育引导地税党员,不忘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为实现税收现代化继续前行。推行“支部党建+项目领衔”载体建设,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不断拓展党建工作载体,持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凝聚党建工作新活力,用使命与担当,照亮金色税徽,让全系统党的建设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


知行合一,催生服务新动能。用十九大精神指引税收工作实践,使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积极策应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地方税体系重建、服务保障民生的时代要求,紧扣“以纳税人为中心”理念,联合国税局,成立国地税办税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带共建,以共建促联合,共享办税服务资源,简并办税服务流程,推行集约化办税,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有力促进办税服务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聚焦税收“放管服”改革,建立“税务咨询专家”团队,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主动对接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个性化涉税需求服务。推行分局党支部对接服务机制,建立“营商护航”党支部,跟踪落实地方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任务,全力打造便捷办税春风、以税资政提质、创新驱动鼎力、产业发展培植、激情服务赛马等的“六大工程”建设品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新动能成长和新税源培植,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聚力服务地方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


(沙兵 张建华 邵卫东 柯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