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奉献担当提升青年干部奋斗底色

发布时间:2019-09-04 10:1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丽娅  |  责任编辑:申罡

刘丽娅 河北平泉市杨树岭镇政府党政办副主任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9月3日 新华社)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育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为广大中青年干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通过学习教育,使其明是非,晓事理,坚定信仰信念,在国之建设中能够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能力,这是开展中青年干部培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

致学以“凝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通过学习,使广大中青年干部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以凝定身心深以在得之规,不断自警自励。

笃信以“聚力”。坚定的信仰是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并为之奋斗不息。开展青年干部培训,正是以此为目的,使广大党员干部在组织培养的基础上,做到自我提升,笃信仰,聚合力,不断增强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践行以“解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和领会其重要意义,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工作,通过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发现和解决群众所面临的问题,在实践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奉献以“忘我”。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常怀奉献之心,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贯穿始终,要做到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时刻想着百姓,事事服务百姓,扎实工作,甘于奉献,无怨无悔,把岗位作为历练人生的舞台,牢记职责,在创新工作中施展才华,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价值,在推动发展中做出贡献。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中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建设与发展的优质人才和中坚力量,担负着国之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使命。为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在深学细思,笃信践行中完善自我;在严律修身,实干奋进中超越自我;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中成就自我,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用美好的青春年华增亮奋斗的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