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法宝

发布时间:2019-10-17 07:04:12  |  来源:学习时报  |  作者:廖允成  |  责任编辑:申罡

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是我们党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总揽全局的重大关系。进入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继续处理好三者之间关系,与过去相比更具紧迫性和复杂性。发扬斗争精神是正确处理三者之间关系的重要法宝。

新时代深化改革特别需要敢于斗争的勇气。改革是推动社会发展并保持社会稳定的动力。当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这对改革者的斗争胆量和勇气提出更高要求。是否在困难面前敢于继续斗争,是否勇于同阻碍改革的旧观念旧制度旧力量作斗争,直接决定着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能否向前推进。改革关头勇者胜。

新时代推动发展特别需要坚持斗争的意志。发展是解决一切经济社会问题的关键,因而前进的脚步一刻不能停歇。这就对共产党人的斗争意志提出考验,能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斗争方向以保障发展方向的正确性,能不能长期坚持斗争以保障发展进程的持续性,是新时代继续推动发展所面临的突出挑战。

新时代保持稳定特别需要善于斗争的本领。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而在推进改革发展的同时保持社会稳定离不开高超的斗争艺术。要根据形势需要,把握好时度效,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唯有如此,才能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