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02-09 15:0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亮  |  责任编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进入“十四五”时期,我们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踏上新征程,青年干部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在巩固学习中加强思想淬炼、在躬耕基层中加强实践锻炼、在坚守初心中加强政治历练,加快在一线打磨锻炼中燃起青春之志。

扬起信念之帆,在学习提升中加强思想淬炼。“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青年干部身处新时代,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长期学习实践中着力增强七种能力,要始终把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法宝”,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站稳政治立场、摆正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把好前进的“方向盘”、筑牢理想的“压舱石”。通过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相结合,不断促进思想境界提升,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勇担当、善作为的干事本领。

筑牢前进之路,在躬耕基层中加强实践锻炼。“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干部如旭日东升的朝阳,应当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激发青春奋斗的激情,在基层广阔天地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大力弘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砥砺为民造福的初心,永葆克己勤勉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归零”心态,“甘坐冷板凳、勤走黄土泥。”要以夙夜在公的事业心,精益求精的责任心,一往无前的进取心投身到工作岗位上,主动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承诺。

永葆清廉之风,在坚守初心中加强政治历练。“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青年干部要勇担历史使命,勇挑历史重任,就必须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基层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走下基层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坚持以党纪法规为标尺,加强纪律警示教育,时刻告诫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经常拧紧党风廉政这根“弦”,练好拒腐防变的“内功”,涵养“一叶落知天下秋”的大智慧。要“勤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不断筑牢“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反腐拒腐防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青年干部要时刻铭记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期许,不负时代年华,不负人民重托,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青春是我、奋斗有我,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曾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