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干部要牢固树立五种意识

发布时间:2021-02-23 14:31:13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白浅  |  责任编辑:

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党务干部要提高素质,必须要牢固树立五种意识。

要树立中心意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是新时期党建工作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集中体现,也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对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因此,党务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来开展,要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努力做到把党务工作渗透到各项经济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去,认真研究和探索党务工作和经济工作的最佳结合点,真正做到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

要树立服务意识。就是要树立党务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业务工作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机关党务工作者,不仅要认真履行机关党组织的监督、协助职能,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还要配合行政领导认真抓好机关建设,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高效、创新、务实、廉政”的机关新形象。

要树立宗旨意识。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人民群众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实践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党务干部不仅自身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努力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而且要教育所有党员和党的干部能够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自己行动和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要树立创新意识。创新就是不断扬弃过去,开辟未来。党务干部要善于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在实践中,不仅要扬弃那些不适应新形势的工作内容、方式和方法,而且要注意总结新经验,充实新内容,研究新方法,开创新途径。

要树立廉政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党的大事。因此,党务干部不仅要廉洁自律、夙夜在公,做反腐倡廉的表率,而且要敢于坚持原则,带头向党内腐败现象和社会上的不正之风进行斗争。同时,要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对各种违法乱纪和腐败现象,敢于大胆揭露,严肃处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步好转,做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凤尚、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模范。(白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