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区域协同发展论坛:京津冀一体化落地开花”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9-11 11:16:2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 张林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台之后,国家层面的区域发展战略发生了重大调整和深化,核心之一便是区域一体化共同发展。京津冀一体化是中国城镇化发展的一个大战略,从国家层面看,是中央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发展的国家发展战略;从区域发展层面看,涉及到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问题。

9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提出,要加快实施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这充分表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进入落实阶段。

以此为背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以及中国外文局时政评论组,共同举办“区域协同发展论坛——京津冀一体化落地开花”,力邀四位国内顶级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京津冀一体化在落实过程中的难题及对策。

活动时间: 9月12日 14:00—17:00

活动地点:中国外文局综合楼5层小礼堂

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 中国外文局时政评论组

承办方:中国网观点中国、智库中国

主持人:王众一 中国外文局时政评论组组长,《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

沙龙嘉宾:

李国平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

杨开忠 北京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

孙久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

郝寿义 南开大学副校长

武义青 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

活动流程:

13:30—14:00 嘉宾签到

14:00—14:15 沙龙活动正式开始 领导致辞

14:15—14:45 北京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杨开忠演讲

14:45—15:15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演讲

15:15—15:45 南开大学副校长郝寿义演讲

15:45—16:15 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演讲

16:15—17:00 互动问答环节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