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成果

重新发现中国优势

发布时间: 2014-09-29 10:24:4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林    责任编辑: 张林

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的《重新发现中国优势》一书是近两年国内外政要名流在“重阳论坛”的演讲实录,全书约30万字,12个章节,汇集了国内外各界代表人物对中国发展的深刻见解。

演讲者包括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中国前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孙振宇、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马格里诺斯、联合国前助理秘书长马丁•李斯、伊朗前外交部长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等等。这些政要名流“用另一种眼光看中国,通过国际比较对中国发展拥有充分自信”,寻找中国制度优势的根本原因,从而推动中国话语权的崛起。

重新发现中国优势

目录

卷首语:重新发现中国优势

张燕玲:地球村的游戏规则

胡锡进:“中国梦”及其未来

丁刚:东南亚经济、社会现状与中国战略

房宁:智库建设与中国发展

陈光标:我的财富观

金海腾:金融改革与大数据金融

崔自默:艺术与金融

李肇星:漫谈中国复兴

卡洛斯•马格里诺斯:中国经济的现状与未来挑战

孙振宇:中国与多边贸易体系

马丁•李斯:21世纪新条件下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