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领军人物

曾培炎:努力探索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发布时间: 2014-10-20 10:45: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超    责任编辑: 张林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赵超)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18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会议上表示,新型智库建设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应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作为民间智库,成立于2009年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是国际性经济研究、交流和咨询服务机构,是集中经济研究领域高端人才并广泛联系各方面经济研究力量的综合性社团组织。

据介绍,成立以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确立了125个基金重大研究课题,成功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国际交流活动,努力为推进国家公共外交和维护国家利益服务。

当天的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副理事长等,曾培炎继续担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

评 论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