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成果

中国企业国际化报告(2014)

发布时间: 2014-10-31 10:43:5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林    责任编辑: 张林

《中国企业国际化报告(2014)》是国内第一本专业研究企业国际化的蓝皮书,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国际化运营的现状,深入分析了中国企业国际化面临的诸多问题,总结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成功经验,并就企业国际化的常见问题和风险提出了相应的政策与对策建议。

中国企业国际化报告(2014)

该书在大量“走出去”案例研究的基础上,构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评价体系,并据此推荐了“中国企业国际化50强”、“中国企业国际化新锐50强”与“中国企业海外上市50强”榜单。华为、联想、汉能、复星、福耀玻璃、中国石化、五矿集团与中国中化等一大批民营及国有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全书由总报告、专题篇、区域篇、行业篇、对策篇与企业篇等部分组成。总报告回顾了全球对外直接投资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发展历程,对近年来全球市场直接投资的现状、发展趋势与特点进行了分析,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对外投资的概况、特点、存在的问题,并在大量数据资料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促进中国企业国际化、提升企业国际化效率的建议措施。

对于已经“走出去”和正在“走出去”的广大中国企业而言,本书对企业把握国际化进程中的机遇,认清国际化过程中的挑战,明确发展方向,更好地参与国际化竞争具有十分积极的理论与实际指导意义。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是由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及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所组成的智库研究机构,并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等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CCG致力于中国企业国际化和人才国际化的研究,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和政策制定者建立了国际化的智库研究网络,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CCG的宗旨是“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世界眼光为中国献策”。CCG成立于2008年,目前拥有专职智库研究和工作人员60余人,在北京、广州、青岛、深圳、香港都设有分支机构,并在纽约、华盛顿、巴黎和法兰克福设有海外代表,是国内领先的国际化智库。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