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胡润研究院发布 《2014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发布时间: 2014-12-10 08:36:20    来源: 深圳晚报    作者: 陈简文    责任编辑: 张林

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简文) 12月6日,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的胡润·汇加国际移民节上,胡润研究院与汇加顾问集团联合发布了《2014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按照《白皮书》显示,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美国和加拿大是他们投资移民的首选国家,其次是澳洲和欧洲;受访高净值人群海外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平均仅16%;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和子女教育是他们海外投资的最主要原因;地产在其海外投资中占最大比重;海外置业七成为了自住,三分之一为了投资,平均投入600万;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他们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近一半选择学区房。

教育质量、环境污染、食品安全

是移民的最主要原因

受访高净值人群平均选了3.6个原因,其中,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他们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分别占21%、20%和19%;其次是社会福利(15%)、医疗水平(11%)和资产安全(8%);出于生育限制和生育福利原因的也有4%。

美国和加拿大是高净值人群最向往的移民国家前两名,分别占52%和21%。美国是受访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首选国家,占52%;最近投资移民政策发生巨变的加拿大仍然排名第二,占21%;澳洲排名第三,占9%;欧洲排名第四,占7%。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他们最向往的移民城市;其次是纽约、多伦多和西雅图。

海外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

平均仅16%

三分之一的受访高净值人群对海外投资的投资回报率表示非常有信心和有信心。选择有信心的受访者表明在未来三年内将会进行海外资产配置,而选择较有信心的受访者表明在未来有意向进行海外资产配置。

受访高净值人群海外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平均仅16%。其中,超过一半在5%以下,超过七成在20%以下,而仅有8%的受访富豪海外资产占总资产50%以上。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和子女教育是高净值人群海外投资的最主要原因,分别占19.8%和19.4%。

受访高净值人群平均选了2个海外投资原因,其中,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和子女教育是最主要原因,分别占19.8%和19.4%。希望通过投资达到移民目的的占16%,为养老做准备的占11%,有闲置资金,希望通过海外投资使资金升值的占10%,为保障财富安全的占9%。海外置业在高净值人群海外投资项目中占最大比重,超过四成;其次是固定收益和股票。

评 论

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