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2015年"中国经济论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1-08 11:01:09    来源: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作者:    责任编辑: 张林

“2015年中国经济论坛”于1月7日上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举行,应邀出席论坛的多位中国著名经济学者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中国改革与经济发展前景做出较为乐观的解读和预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就"三中全会后的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汤敏就"中国经济改革对中长期经济发展影响",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教授就"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博源基金会理事长秦晓就"全球背景下的中国对外投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博士就"中国资本市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就"利率自由化"、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就"新预算法与地方债务"等话题发表看法与演讲,并与出席该论坛的300多名当地经济学界、商界和新闻界人士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2015年中美经济对话于1月6日在纽约举行,对话就两国国内经济政策与经济改革,以及能源市场,贸易投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充分交流了意见,形成了一些共识。1月8日-9日,中国代表团将访问华盛顿,拜会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白宫就长期中美经贸关系、中国经济增长等问题与美方政府进行交流。

中美双方会就对话内容分别向双方政府提交政策性的建议。中美经济对话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联合筹办,在纽约与北京交替进行。

评 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