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沙龙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二十三)

发布时间: 2015-04-13 11:44:4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林    责任编辑: 张林

2015年一季度,在地产新政等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背后,我们不难感受到经济增长的一丝凉意,尽管稳守底线,但是决策者已经开始把管控下行风险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

在这种背景下,3月份PMI数据仿佛让人们看到了经济回升的一丝曙光,资本市场正在波澜壮阔地屡创新高,存款保险制度落地也宣告着金融改革的决心和定力。

在这些错综复杂的经济现象背后,我们必须对一个核心问题做出判读——经济增速见底了吗?

为了探寻这个问题的答案,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特邀国内外研究机构、公司企业和国际组织具有影响力和战略眼光的学术精英、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热点话题共同探讨,碰撞思想的火花,分析问题的脉络,提出相应的战略选择与政策建议。

拟邀嘉宾(更新中)

仇保兴 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刘世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夏 斌 国务院参事巴曙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 健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

参会须知

1、为保证会场秩序,观众须凭票入场。媒体须凭记者证或工作证入场;

2、参会观众须遵守会场秩序,避开预留席;

3、伟伦楼大厅将开设同步直播,无法入场的观众可在大厅观看;

4、会议期间请勿喧哗,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

5、请勿携带食品饮料入场,维护会场环境卫生;

6、有关活动嘉宾的最新邀请进展与领票事宜请随时关注 www.ccwe.tsinghua.edu.cn

7、活动负责人:李 竞 62796901;lij53@sem.tsinghua.edu.cn ;张旭川 62796901;zhangxch2@sem.tsinghua.edu.cn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