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研究

提高建智库育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5-04-14 14:08:35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辛均庆 任宣    责任编辑: 张林

南方日报讯(记者/辛均庆通讯员/任宣)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志恒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开展调研,了解基地的基本运作情况。

肖志恒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建成以来,对省人大常委会委托的地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效显著。在实践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坚持将法治理论理念与地方立法实务相结合、国际立法经验与国情省情实际相结合、顾全大局建智库与深入基层接地气相结合、参与地方立法与培养立法人才相结合,这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

肖志恒强调,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我们而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之一,要在新形势下不断提高谋大势议大事、接地气解难题、建智库育人才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理论全面、通晓法律实务的地方立法人才队伍,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法治广东建设作出新贡献。

评 论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