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哈萨克斯坦”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4-30 12:28:1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黄文帝    责任编辑: 张林

本报阿拉木图4月29日电(记者黄文帝)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哈萨克斯坦:现状和前景”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29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行。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哈萨克斯坦正在实施的一系列发展计划(例如哈萨克斯坦2050战略、“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不谋而合、高度统一,将为哈萨克斯坦带来一系列发展机遇,包括促进哈开发自身过境运输潜力、打造成为连接欧洲与亚太两大经济圈的交通物流枢纽,带动哈本国经济增长,使哈更加便利地获得商品、资金和技术等等。此外,与会代表还就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具体操作问题,以及在此框架下中哈两国经济、政治、安全等领域合作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是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支持下,由哈萨克斯坦—德国大学国际和地区合作研究所、哈萨克斯坦科教部下属东方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

评 论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