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中亚智库”近日将落地新疆

发布时间: 2015-05-08 11:41:00    来源: 新疆日报网    作者: 解文滨    责任编辑: 张林

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已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探讨中亚智库的品牌定位、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实现路径以及运行机制,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及中亚投资机遇,塑造中亚智库品牌影响力,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落地实施,新疆财经大学与汉唐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中亚智库建设研讨会”将于5月1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隆重召开。

会议将邀请国内智库专家学者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与中亚智库建设”为主题,共同深入探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金融机制”、“国家新型智库战略与前景展望”、“核心区建设如何借力金融平台”“中亚智库构架与发展”等相关议题,同时发起成立中亚智库。

届时自治区、兵团、各地州有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各开发区(口岸)金融管理部门,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基金机构,社科研机构,各学会、商会组织,党校,高校智库、企业智库、民间智库与香港国际投资等机构将汇聚一堂,此次研讨会是一次高端智库的思想盛会,是特色智库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

评 论

新疆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