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研究

国内首个智库型产业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 2015-05-18 17:59: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陈学东    责任编辑: 张林

本报讯

昨天,浙江大学求是精英投融资理事会正式成立,国内首个智库型产业基金—“百亿产业转型升级基金”同时启动。

浙大求是精英投融资理事会是由浙大EDP校友为共同推动校友在金融投资界发展,以及为校友提供安全高效的投融资平台而自愿组成的团体,为非营利性组织。

“这几年浙江经济已在实实在在地转型,有很多投资机会等待浙商去把握。所以我们将基金定位于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搭建高层次的投融资平台,把浙商善于抱团发展的基因和浙江区域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天时、地利、人和!”浙大求是精英投融资理事会理事长、华弘资本总裁孙石根孙石根表示。

浙大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表示,百亿产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成立,能够将民间资本的投资需求和经济转型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打造浙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风口”。

评 论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