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英国智库称公共投资者看好亚太市场

发布时间: 2015-06-12 09:02: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心韬    责任编辑: 张林

新华网伦敦6月11日电(记者吴心韬)英国智库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10日晚在伦敦发布报告称,43%的全球公共投资者认为亚太地区能够带来最好的投资回报,认同比例高于北美(23%)、欧洲(14%)、非洲(13%)和拉美(7%)地区。

该年度报告对180个国家的央行、公共养老基金和主权投资基金等公共投资者进行问卷调查,覆盖机构数量约500家,总资产管理规模达29.7万亿美元。其中央行资产管理规模所占比重为43.9%,高于公共养老基金和主权投资基金的33.6%与22.5%。

报告还显示,2014年全球公共投资者增加了对不动产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头寸,预计在这方面的投资比重达到9.1%,即2.7万亿美元,44%的主权投资基金和公共养老基金表示将增加在这一领域的投资。

该智库强调,随着部分央行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资本市场特别是欧洲资本市场的资产泡沫已经形成。

报告显示,2014年的前十大公共投资者排名基本不变,如前四名仍是中国人民银行、日本财务省与日本央行、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和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

意大利储蓄信贷银行取代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成为第十大公共投资者,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去年在捍卫卢布汇率过程中使用了部分外汇储备。

评 论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