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5-10-25 07:59:5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戚易斌    责任编辑: 戴丽丽

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京举行,会前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 戚易斌)10月24日,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困难与举措:如何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东亚的未来与中日两国应发挥的作用”。500余位来自中日两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传媒界的嘉宾和省市代表,将在双边政治与外交、经济贸易、媒体与文化、安全,以及特别5个分论坛中,对涉及中日政治、外交、经贸、安全、文化、环保、旅游、地方合作等领域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国际文化会馆理事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明石康分别代表“北京—东京论坛”的中日主办方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与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北京—东京论坛”自2005年举办以来,坚持推动中日两国相互交流与了解,促进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经过十年的努力,该论坛已成为中日高层次的公共交流平台之一。

从本届论坛开始,“北京—东京论坛”将进入新的十年发展阶段。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增设了午餐演讲会和中日嘉宾同青年学生对话会等环节,这些创新举措将为“北京—东京论坛”增加更多有价值、有实效的亮点。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