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G20与中国,来自加拿大的视角”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1-13 08:48:2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    责任编辑: 杨公振

人大重阳网讯 10月28日下午,人大重阳思想沙龙第29期"G20与中国:来自加拿大的视角"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召开。本次思想沙龙特别邀请到加拿大前总理、前财政部长、"G20之父"保罗·马丁(Paul Martin)先生、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Innovation, CIGI)研究员团队与部分中方官员和学者就G20研究进行深入探讨。

作为"G20之父",保罗·马丁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表达了他对2016年中国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期待,并提出了若干建议。他提醒中国,首先,G20是重要的全球经济治理平台,并不仅仅局限于服务G20成员国,而是面向全球,主办国应利用好这个平台来引导一个更合理的全球合作机制;其次,G20不能只体现主办国的意志,中国必须以更全局的视野来设置议程。各国之间文化、历史背景差异导致诉求和思维不同,因此历来沟通难度大,希望此次能够借助中国智慧斡旋其中,减少误解,提高沟通效率。此外,他还指出,主办国一定要更关注执行力,没有有效的执行与落实,再完美的方案也将成为空谈。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方面出席的有主席罗欣顿·麦德拉(Rohinton Medhora)、董事安德烈斯·罗森塔尔(Andres Rozental)、全球经济项目主管多梅尼克·隆巴尔迪(Domenico Lombardi)、杰出研究员莱纳德·爱德华兹(Leonard Edwards)、研究员巴瑞·卡林(Barry Carin)和王红英等。中方代表出席的有前中国银行副行长现国际商会执行董事兼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张燕玲女士、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现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魏本华、前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北京首席代表现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刘志勤、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何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员孟彤、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王辉耀等。此外,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杜欣丽(Cindy Termorshuizen)、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参赞王凌也一同参与了讨论。

本次沙龙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主持。人大重阳宏观研究部主任贾晋京、学术合作部主任杨清清、研究员胡玉玮参与讨论。(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