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第一届全国“法治信访进步奖”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3-25 11:49:3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 戴丽丽

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信访法治化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牵头组建的全国“法治信访进步奖”评选委员会于2016年3月18日在北京成立。这意味着我国现今唯一由学术机构发起的,依据科学的评选标准和公开的评选程序对各级部门推进信访法治化工作的评价已经启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新理念,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不断加快,信访工作改革创新意识明显加强。全国“法治信访进步奖”评选活动旨在总结各地信访法治化工作的有益经验,客观评价、推广信访法治建设重要成果,提高信访机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该奖项评选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首次在全国开展“法治信访进步奖”评选活动,活动从3月18日正式启动,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将于5月对外公告,预计在11月宣布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大会。该负责人还表示,全国“法治信访进步奖”评选活动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这必将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必将推动政府的依法行政工作,为建设法治政府发挥积极作用。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