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中央编译局研究基地暨智库协作网络建设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05 10:44:3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范为    责任编辑: 毅鸥

4月28日,2016年度中央编译局研究基地暨智库协作网络建设工作会议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召开。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安政治学院训练部部长杨邦荣、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丁立群、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余江,中央编译局马研部主任冯雷、战略部主任陈家刚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央编译局办公厅副主任胡长栓主持。

季正聚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各研究基地在2015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就研究基地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并进一步发挥研究基地的重要作用,坚持“为中央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方针,不断完善和加强研究基地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各研究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各研究基地之间的资源共享,使各研究基地的优势作用得以充分地发挥;三是要积极参与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与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尤其要在推进智库学术平台建设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加强研究基地建设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王铭玉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各基地的互相协作,互相学习彼此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协作网络建设,努力实现国家对中央编译局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目标定位,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的作用。

会上,中央编译局各研究基地汇报了2015年基地工作情况和2016年基地工作计划。中央编译局办公厅副主任胡长栓就加强基地规范管理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中央编译局办公厅科研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中央编译局2016年度研究基地及协同创新中心委托项目申报事项。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当代世界社会主义前沿问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球治理与世界主要国家发展战略、海外中国研究等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领域,研讨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基地工作,加快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协作网络建设等问题。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西安政治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等研究基地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以及中央编译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 论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