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深圳向全国智库发出“英雄帖”:11个课题等你来拿

发布时间: 2016-05-19 09:48:06    来源: 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 毅鸥

近期,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向全国各大智库发出“英雄帖”:深圳有11个课题等你来拿,欢迎各地的社会智库力量前来参与合作研究。

此次市政府推出的2016年11项重大调研课题,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突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事关深圳未来发展。据了解,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研究单位均可申报“抢”课题。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应为单位在编在职人员且具副高以上职称或取得博士学位。申报书中应明确列出与课题研究相关的实地调研计划。具体情况可登录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官网(深圳市政府决策咨询网)查询,并下载申请书电子版。申报截止日为5月23日。

为保证课题合作公平、公开、公正,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出台了一整套课题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将在申报材料初步审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召开立项评审会,采取定量打分和定性评价的方式,确定合作单位。为加强合作研究并保障课题质量、加强成果转化运用,该中心将与合作单位联合组成课题组,共同组织开展研究,并按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要求,安排必要的课题研究经费。达不到研究要求的项目,将按合同约定终止研究。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在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过程中,决定以“研”会友,诚邀国内智库,采取合作研究方式,推出深圳创新驱动、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的研究。

11项重大调研课题

深圳发展质量研究;

深圳建设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研究;

“十三五”经济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研究;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路径和策略研究;

建设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研究;

深圳城市公共安全政策研究;

深圳推进高质量城市化策略研究;

深圳城市人口承载力研究;

完善深圳住房政策研究;

借鉴德国经验打造一流职业教育研究;

深圳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研究。

评 论

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