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清华同方公司与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6-06-13 08:40:0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毅鸥

今天,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在北京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库产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是在中国国务院提出“西部提速,东北攻坚,东部保持,东西互动,拉动中部,东中西部协调发展”经济发展大思路的背景下成立的综合性国际智库。承担并主持了多项国家重点研究项目,创新提出智库产业新体系。近年来,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致力于智库产业国际化、规范化、本土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推进智库产业新体系建设,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国家战略以及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规划设计了“智库产业园区”的示范项目,并开发出面向投资主体、运营商、政府用户的“智库产业引导基金、四链协同模式”等三平台一基金全产业链智库产品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加强“智库产业区”项目的运营力度,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集合资金、技术、产品、市场等资源,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和“智库产业区”项目的应用业务,在国内外智库产业园区内落实同方卓创计划、智慧城市、产业孵化基地,为各级政府提供切实可行、成熟完善的“智库产业区”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智库产业区”和“智慧城市”在国内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25日,1997年6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19年的发展历程中,同方贯彻“以信息、安防、节能环保等三大科技产业为主业,以金融投资和科技园建设为两翼,孵化和培育了智能芯片、计算机、数字城市、大数据应用、多媒体、移动互联、知识网络、大军工、大安全、半导体与照明、环境科技、节能环保等与国家发展、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十二大主干产业集群。多年来,同方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充分利用“创新资源库,金融资源库,再生资源库”三个库的资源来推动发展,用金融和资本作为手段实现已经成型的科技成果的社会、经济价值,成功运用科技创新布局了同方业务战略。截至目前,同方在北京、河北、辽宁、江苏、江西等多地建成了与产业配套的科技园区;旗下已有同方泰德、同方国芯、泰豪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

同方公司与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的战略合作与5.30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高度契合。未来,双方项目将与地方的需求相结合,最终形成“智库产业新体系与智慧城市建设”生态圈,以此推动双方形成有效的方案,通过试点完成项目落地,形成“复制”机制,向其他城市推广。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