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第三届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高层智库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6-15 09:40:01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毅欧    责任编辑: 毅鸥

第三届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高层智库论坛6月14日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8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此次盛会。

论坛以全面提升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水平为宗旨,面对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和俄罗斯实施远东超前经济社会发展区的重大机遇,建立合作新机制,开拓合作新领域,加强各方在产业、投资、科技、金融、旅游等领域合作,促进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开创“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就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经济对接的现实性和可能性、吸引中国技术和资金进入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路径分析、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与中国进出口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对策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尧说:“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黑龙江省利用区位优势,通过积极与俄罗斯在能源、生态、粮食、矿产等领域的合作,发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北向重要窗口的作用,促进黑龙江的全面振兴与发展。”

评 论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