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东北亚智库联盟哈尔滨成立

发布时间: 2016-06-16 08:44:5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毅鸥

15日,“一带一路”建设与龙江全面振兴高层论坛在哈尔滨市举行,来自中、蒙、俄、日、韩等国的专家学者,共同成立东北亚智库联盟,《东北亚蓝皮书》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本次论坛为推动“龙江丝路带”建设迈入新阶段,实现黑龙江走出全面振兴新路,促进哈尔滨等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在加快老工业基地与东北亚国家经济交流与多元合作的背景下召开。

  与会学者重点围绕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中心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为未来黑龙江省经济实现与“一带一路”战略有效对接及扩大与周边合作提供了智力资源。

  在本届论坛上,“东北亚智库联盟”正式成立,作为首批共同发起人联盟共吸引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等国家50多家智库加入联盟,《东北亚蓝皮书》的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东北亚智库联盟”的成立,将整合区域内智库资源,以智库合作推动双边、多边的相互理解,创造有利于合作的顶层思维、企业共识、社会推动的合作氛围,形成各国智库团结协作,共同主导,合力攻关,深化交流,服务区域。

评 论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