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七届“深港合作论坛”在深举行

来源: 综合开发研究院 | 作者: 综合开发研究院 | 时间: 2016-07-06 | 责编: 王琳_观点

11月15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与我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深港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深港合作与思路创新”。近100名来自深港两地的代表出席了论坛,共同探讨深港教育产业合作,回收产业、绿色产业、能源合作,深港医疗服务合作等问题。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在开幕式致辞。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我院副理事长邵汉青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及大会环节,深圳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国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研究所副所长蔡赤萌、香港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兼中国商业中心主任陈文鸿在大会发言,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做总结发言。

 深港合作曾经推动了香港产业的转型和深圳的快速工业化。迄今为止,深港合作的创新突破仍然是香港培育内生动力,深圳实现有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论坛结合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变化,以提升国际竞争力为共同目标,重点关注如何推进深港经济、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的创新突破,确保两地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

“深港合作论坛”是以实质性推进深港两地政府合作为目标的对话交流平台。通过与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促成深港合作的思路转化为具体的政府行为。论坛每年轮流在深港两地举行,现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