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香港专题研讨会10月14日在我院召开

来源: 综合开发研究院 | 作者: 综合开发研究院 | 时间: 2016-07-06 | 责编: 王琳_观点

10月14日,全国港澳研究会在我院举办香港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处理香港“占中”问题,来自香港、北京、深圳的8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从法律、政治、经济等角度对“占中”的危害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妥善、尽早结束“占中”提出了个人意见。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在发言中明确指出,“占中”是美国策动的港版“颜色革命”,香港繁荣稳定正受到严重的冲击和抹黑,“占中”是香港内外势力捍卫或夺取管治权的斗争。有学者分析了“占中”的违法性,认为以非民主的方式争取所谓的民主是极端错误的;有学者指出香港的经济和竞争力已经受到严重的影响和打击,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应及早结束这场闹剧。特区政府目前采取容忍策略,但民怨不能持续累积,警察亦不能不再作为,否则会危及法治。

  我院常务副院长、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郭万达主持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参加了研讨会还有北京大学教授王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陈欣新、全国港澳研究会香港会员凌友诗博士和谢国梁博士、深圳大学教授张定淮、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我院港澳经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张玉阁等。

发表评论